三明市公安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来源:三明市公安局 时间:2018-01-10 08:36
 三明市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下称《条例》),特编制2017年度市公安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并向社会公布。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对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附表八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11日起20171231止。我局门户网站(http://www.fjsm110.gov.cn)上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我单位联系:三明市公安局办公室。(地址:三明市梅列区乾龙新村236幢,邮编:365000,电话:8237266,传真:8237266。)

  一、概述

  2017年,我单位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深刻领会《条例》精神以及《条例》实施的重要意义,全面把握政府信息公开的主体、范围、内容、形式和程序,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日常的信息工作、电子政务工作相结合,明确有专门工作人员承办,责任到人,层层落实,保证了政府信息工作的正常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本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截至20171231,制作获取政府信息4107条,其中主动公开3109条,全文电子化率为100%;其他998条信息因涉及国家秘密或警务工作秘密等原因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十四条之规定未予主动公开。全年召开新闻发布会4场次。截止1231,市公安局网站访问量达158万余次。认真办理政府门户网站公众留言栏目、三明市行政审批服务网群众信箱转来的和省厅公众服务网及市人大常委会、市委政法委、市信访局交办的各类群众信访事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

  在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中,警务信息3109条,主要涉及影响公众人身和财产安全的治安情况,公共管理的道路交通、治安、出入境、消防等管理措施,法律法规、警务动态、警方提示及便民服务信息等方面内容;政策、规范性文件类信息9条;为民办实事类信息1条;规划计划类信息1条。

  (三)公开形式

  1.互联网

  主要通过三明市政府门户网站、省公安厅公众服务网、三明公安公众服务网、三明公安官方微博、三明公安微信等载体公开政府信息。市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下设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目录、依申请公开、信息公开意见箱等子栏目,市民通过子栏目可以查阅本单位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2.公共查阅点

  主要有市政府固定政府信息查阅点及市图书馆、市档案馆。

  (四)开展政策解读工作情况。 

  本年度通过三明公安公众服务网发布解读信息8条,转载上级公安机关政策解读4条。举办全市公安局长、市局业务警种部门领导系列微访谈活动5场。 

  (五)回应社会关切情况。 

  本年度,市公安局积极回应社会关切的便民利民举措、助力车挂牌、居住证办理、打黑恶·缉枪爆专项行动和标准地址二维码门牌等热点民生问题。市公安局共召开新闻发布会4场次,组织媒体集中采访活动2场次。三明公安”微博发布信息1040条,“三明公安”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109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7年我单位未发生依申请公开事项。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我单位各类审批事项按规定执行,未发生乱收费现象。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我单位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

  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从总体来看,运行状况较好。

  七、对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八、附表

  2017111231,市公安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复议、诉讼、申诉、咨询、收费、人员、经费等情况,见附件。

  附件:三明市公安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统计报表

                                                                                          三明市公安局

                                                                                          2018110

  附件

  三明市公安局

  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统计报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7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3109

27219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3109

24615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2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2

  3.信函、传真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2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1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1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