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公安局2020年第一季度治安大队检查情况通报
来源:永安市公安局 时间:2020-04-26 16:50

    2020年1-4月,永安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组织坑边、安砂、洪田、小陶派出所民警对我市辖区对全市特种行业、内保单位、涉爆单位等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20年1至4月,永安市公安局共检查企业数112家,其中特种行业40家,涉爆单位、仓库及作业点共29家,内保单位43家。

   二、发现问题和整改落实情况

    1、共发现问题数11处。分别是:福建省莆仙建设有限公司(大湖瑶田库):仓管员周巡回检查表有1次未及时登记;中铁十七局兴泉铁路将军寨隧道爆破作业现场:视频监控记录保存时间不满30天;三明贵福爆破有限公司(贵湖仓库):值班室未安装固定电话、未张贴紧急联系电话表、灭火瓶瓶身寿命接近到期;福建众能建设有限公司(大湖矿产品公司岭岗矿山):视频监控存储时间不满30天;永安市双华工有限公司:各种突发性预案未制定完善;未成立保卫机构;永安市第九中学:部分监控存储不足30日;防卫器械配备不足;永安市第一中学:部分监控存储不足30日;永安市同济医院:周界报警器损坏、监控存储不足30日;永安三中(初中部):校门口防卫装备配备不足;校园部分监控存储不足30日;永安一中附属学校:校门口防卫器械不足;永安市燕江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无保安服务管理制度、预案等各项管理制度;经营地址发生变更,营业执照、保安服务许可证未变更;派驻永安三中、永安一中附属学校无证上岗。

    2、落实整改情况:限期要求企业完成整改。

   三、下一步工作意见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行业场所管理是实现社会面治安管控的重要手段,是实战中发现掌握重点人员活动轨迹的重要途径对本次交叉检查发现的问题,各派出所要严格落实监管主体责任,迅速对辖区行业场所开展全面清理整治,全面掌握本地娱乐、旅馆、机修行业的系统安装、验证登记、信息上传工作情况,找准问题,分析原因,研究对策,抓好整改,切实扭转行业场所治安管理不力的被动局面。

    二要严格落实整改。对本次检查发现问题的单位,各派出所要迅速组织警力进行再访查,回访核查必须动真碰硬,逐家严查,并将其列入重点监管对象,对问题比较严重的,要每日安排社区民警上门进行检查、指导,并将检查情况录入“治安管理信息系统”,治安大队将安排人员进行抽查。对那些顶风违规、屡教不改的单位,要用好用足法律武器、敢于出重拳,务必要处罚到位,形成威慑,切实使各项工作得到落到实处。

    三要完善工作机制。要切实抓好日常监管工作,不能时紧时松,检查应付了事,要建立健全完善的长效工作机制,加强民警的业务培训,提高管理水平,严格落实民警岗位责任,防止出现缺管、漏管、不管现象,要建立责任倒查和责任连带制度,对工作不作为、管控不到位,问题突出被上级部门检查通报的,要严格执行责任倒查。

 

 

 

 

 

                                                                                 永安市公安局

                                                                                2020年4月26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