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县“森林警察林”正式揭牌
来源:三明市公安局 时间:2023-03-10 16:00

 

3月10日上午,清流县“森林警察林”揭牌仪式在莲花山省级自然保护区举行。省公安厅森林警察总队三级高级警长鲍良,三支队政委方强,市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队政委郑文熹,副县长、公安局长林增墡,清流县莲花山省级自然保护区服务中心主任江斌出席,共同为清流县“森林警察林”揭牌。揭牌仪式后,共同参观莲花山自然保护区宣教馆,进一步了解清流县生态环境。清流县“森林警察林”位于莲花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的莲花山片区,总面积达1200余公顷,生物多样性丰富,被誉为“天然植物园”、“珍稀濒危野生动物的基因库”,典型的生态系统和独特的地理位置对改善环境、保持水土、涵养水源、调节气候、维护生态平衡具有重要的作用。

“森林警察林”的设立将进一步推动全县森林警察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进一步推动清流“11653”生态保护和执法协作机制落地见效,打造“党旗红、公安蓝、生态绿”的清流公安森警名片,全力保护清流自然资源和生态安全。

下一步,县公安局与县林业局将全力推进“森林警察林”建设,力争通过阶段性巩固提升,将这片“森林警察林”打造成为党建教育基地、普法宣传基地、实践活动基地、研学培训基地、荣誉展示基地,进一步激发森林警察正能量、传播森林警察主旋律、彰显森林警察好形象、谱写森林警察新篇章。

揭牌仪式由清流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纪贤国主持。清流县检察院、林业局、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水利局、生态环境局、市场监管局等“11653”生态保护与执法协作机制成员单位相关领导以及县林业局执法大队、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全体同志共计30余人参加。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