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宁县公安局召开全县公安工作会议
来源:三明市公安局 时间:2023-02-14 09:21

 

2月13日上午,泰宁县公安局召开全县公安工作会议,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邓大钱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庄金斌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派出所、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有关指示批示和相关会议精神;各部门警种、各派出所负责人逐一作了工作汇报;各分管局领导分别就各自分管领域去年工作作了点评并提出今年工作思路;邓大钱局长回顾总结了去年全县公安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并就2023年全局工作作了强调部署。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县公安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严格按照公安部、省厅和市局部署要求做好今年公安重点工作,全程盯紧抓牢落细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年度目标,要以“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全力推动全县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一要筑牢思想根基,提升忠诚使命动能。牢记“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着力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强化政治建警、深化理论武装、固化党建基础、抓实意识形态,切实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二要增强斗争本领,提升维护稳定潜能。坚持把政治安全放在首位,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把工作基点放在防范化解重大隐患风险上,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三要深化平安建设,提升防控治理效能。充分发挥平安建设主力军作用,全面加强“四专两合力”建设,抓好一体化作战、常态化打击、系统化整治和立体化防控,推进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安全生产领域排查整治、矛盾纠纷摸排调处、信访积案化解攻坚、重点人员管控等工作,深化打击整治和基层治理,不断提升社会治安防控动态化、区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效能。四要坚持改革创新,提升警务机制赋能。深入推进公安改革创新,在警务运行、基础勤务、智慧公安建设等方面下功夫,强化派出所基础建设、深化派出所“一室两队”警务机制改革、优化群防群治工作格局、积极构建数字化“大刑侦”侦查破案体系、统筹攻坚治安突出问题、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完善“情指行”一体化实战机制,推动警务运行再提速、基层基础再提质、智慧警务再提档,努力提升公安工作现代化水平。五要聚焦服务保障,提升护航发展内能。深入开展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和市委“抓重大项目,促高质量发展”工作以及县委深化“勇担当、促攻坚、建新功”专项行动,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在奋力书写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泰宁篇章中展现更大作为。六要锻造过硬队伍,提升担当作为本能。牢牢把握新时代建警治警方针,牢记“三个务必”,围绕“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持之以恒从严治警、锲而不舍练兵强警、坚定不移暖警爱警,着力锻造堪当时代重任、不负使命任务、忠诚担当作为的“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队伍。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