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公安局禁毒大队开展易制毒化学品“清源断流”专项行动
来源:永安市公安局 时间:2021-11-25 17:34

  为进一步贯彻公安部、省公安厅“落实禁毒责任、防控涉毒风险”专题会议精神,11月以来,永安市公安局禁毒大队压实责任、积极作为,组织禁毒民警深入各易制毒企业、药品零售企业等重点单位,开展专项检查行动。

    禁毒大队组织民警到尼葛开发区开展易制毒企业专项检查,实地查看各企业易制毒化学品的储存情况、安全防范措施,详细查阅易制毒化学品出入登记、使用明细台账及购买使用备案情况,要求各企业相关负责人不断提高安全管理意识,严格遵守《易制毒化学品管理条例》,坚决杜绝易制毒化学品流入非法渠道。

    禁毒大队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卫健局等相关部门,对市区的各大医疗机构、社区诊所、药店等药品经营使用单位,进行全面检查。行动中,禁毒民警与并部门执法人员紧密配合,以麻精药品购买方资质审核、药品出入库管理、药品六项等作为重点检查内容,认真查看了各单位的药品购进、使用、销售管理台账,要求相关负责人和从业人员提高禁毒意识,严把购买、销售环节,绝不让列管麻精药品非法流入市场。

  截至目前,禁毒大队共出动民警50余人次,检查易制毒企业70余家,诊所、药店130余家,发现存在问题18个,发出整改通知9份,对相关企业做出批评教育2家。行动中,未发现易制毒化学品、麻精药品流入非法渠道现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