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公安局举办反诈禁毒专题讲座
来源:永安市公安局 时间:2021-09-07 09:11

  近日,永安市开展2021年中小学、幼儿园新任教师岗前培训,反诈联席办、禁毒办民警应邀为新入职的教师开展专题讲座。

  反诈民警从教师、学生易受骗类型,“断卡”行动等角度,结合身边典型案例,对电信诈骗知识、常见骗术类型、警方建议和提示等部分进行讲解,并对“断卡”惩戒行动的措施进行介绍。同时,民警现场讲解“国家反诈中心”APP的注册和使用方法,倡议所有教师用好校园、学生、家长沟通平台推广国家反诈APP,保证全体师生、员工、家长注册、安装全覆盖。

  禁毒民警结合近年来永安市毒情形势,运用教学课件和模型,直观介绍了鸦片、海洛因、冰毒、摇头丸、新精神活性物质(第三代毒品)等毒品的形状、特点及危害,让老师们对毒品有全面认识,从而更好地对学生进行禁毒安全教育。对于如何防止教职员工和青少年涉毒问题,民警结合典型案例、毒品的成瘾机理、禁毒法律法规、如何抵制毒品的诱惑、如何更好地向学生传授禁毒知识等问题与教师们进行了交流探讨。

  讲座提高了新任教师的防诈意识和能力,丰富了新任教师禁毒业务知识,明确了做好青少年学生反诈和毒品预防工作的基本要求,为推动构建学校、学生、家长“三位一体”的安全防线夯实了基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