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部门联合举办“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公安局禁毒支队 时间:2021-06-30 08:59

每年的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今年国际禁毒日的主题是“防范新型毒品对青少年危害”。为进一步提高广大青少年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加大全市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力度,全面推进“6.26”国际禁毒宣传日活动的开展,2021年年6月26日上午,由三明市禁毒委、三元区禁毒委主办,三元区公安分局、列东街道党工委、共青团三元区委、三元区关工委协办,三明彩虹桥青少年事务社会服务中心承办的“健康人生•绿色无毒---防范新型毒品对青少年危害“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在三明广场隆重举行。三明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政委邹金春,三元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郭志铭,市禁毒办专职副主任熊建平,三元区政府办主任龚小平,三元区政府办副主任罗炳辉,列东街道党工委书记邱民安等领导出席活动。镇(街)工作人员、禁毒委各成员单位工作人员、禁毒志愿者、列西小学少先队员代表、爱育幼儿园小朋友及广大群众,约500余人到场参加。

活动现场,三明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政委邹金春、三元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郭志铭分别代表市、区两级禁毒委致辞,爱育幼儿园小朋友带来了舞蹈《祖国的花朵》,三元区关工委禁毒志愿者小分队的志愿者们表演《禁毒》朗诵,列西小学少先队员代表进行禁毒宣誓。活动现场特别设立了有奖问答环节,在场人员竞相参与,积极回答。随后,领导们前往签名墙签名,各成员单位工作人员及广大居民紧随其后,也在签名墙上签下了自己庄重的承诺。同时,十几家成员单位工作人员也开展了禁毒防艾、法律知识、未成年人保护等宣传,吸引众多居民参与互动,禁毒展板、长画卷、禁毒手抄板展示区也吸引了不少居民驻足观看。

此次活动各单位累计共派发宣传单1000余份,宣传品500余份,进一步加深了广大居民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并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有效提高了市民防毒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