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禁毒委举办“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全民禁毒月宣传活动
来源:三明市公安局 时间:2021-06-09 09:51

6月6日上午“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全民禁毒月宣传活动在市毒品预防教育基地举办,此次活动由三明市禁毒委员会主办,共青团三明市委协办,三明市扬帆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共吸引近100名在校学生参加,以“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为主题,采用短片介绍、互动问答、知识科普等形式,积极营造全民禁毒宣传月浓厚氛围,展现毒品对个人和社会的危害。

活动中,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专职副主任熊建平为本次活动致辞,同学们郑重宣誓并在横幅上留下自己的签名,以抵制毒品为荣,以吸毒贩毒为耻,积极投身于禁毒斗争行列。

在知识问答过程中同学们积极互动,加深对毒品的性质、种类、危害的了解与认识。通过观看禁毒短片,激发了同学们对战斗在一线的禁毒工作者们的崇高敬意,进一步意识到保持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防毒意识、增强防毒能力的重要性。观看结束后,熊主结合知识问答题目和禁毒短片案例,为同学们详细说明了传统毒品、合成毒品和新精神类药物的区别,并警醒新型毒品给青少年带来的深重危害,以及如何确实有效的预防毒品侵害。

在禁毒教育宣传展厅中里,生动的图片、文字和实物,全方位展示了中国禁毒历史、毒品的种类和危害,禁毒民警为大家详细讲述了当前禁毒形势、打防管控各项措施禁毒成果等,并为同学们耐心解答疑问

活动最后,大家在禁毒英雄和禁毒浮雕前合影留念。希望未来有约定,青春不下一阶段,市禁毒委还将开展3场禁毒宣传活动,面向全市干群普及禁毒知识筑牢禁毒工作群防群控格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