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宁副县长、公安局长汤有芬为全体民警上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
来源:泰宁县公安局 时间:2021-03-31 09:40
 

324日晚,泰宁县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汤有芬以《突出政治建警 强化队伍建设 切实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为题,为全局民警、文职、辅警上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

汤有芬局长强调,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和重大意义,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和市局的决策部署上来,严格按队伍教育整顿“五个过硬”要求,突出“四项任务”,抓好“三个环节”,坚决打好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

汤有芬局长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政治建警这个“总开关”。要从政治上建设和掌握公安机关,引导全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二是要强化思想认识,牢牢把握从严治警这个“刀把子”。要坚持刀刃向内、刮骨疗毒、正风肃纪,主动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制约严格公正执法的堵点、影响公安队伍建设的难点,敢于动真碰硬、触及要害,抓好查纠整改,确保见到实效。三是着眼长效常治,牢牢把握总结提升这个“关键点”。要针对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发现的各类隐患问题和薄弱环节,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并重的原则,重点抓好持续整改、建章立制、总结评估,巩固教育整顿成果,推进源头治理,形成长效常治。四是要注重成果转化,牢牢把握履职担当这个“硬实力”。要把教育整顿与履行好公安机关主责主业紧密结合起来,把教育整顿激发出来的履职担当、干事创业热情转化为做好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的强大动力,扎实抓好维护安全稳定各项措施落实,以护稳定、保安全、安民生的实绩来检验教育整顿成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