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局多措并举优化窗口服务便利老年群体
来源:永安市公安局 时间:2021-03-09 09:24




     今年来,永安市局细化落实公安部相关要求,聚焦老年群体实际需求,全面优化老年人办证体验,不断提升老年人群体满意度。
     一是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专人服务。在原有“绿色通道”基础上,增设老年人优先窗口,60周岁(含)以上老年人无需现场取号可直接优先办理;主动为老年人提供人工咨询、指引服务,实行填表、照相、受理、缴费全程帮办代办的贴身服务;针对老年群众不会上网、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等情形,开设“老年人直通道”和“无健康码通道”,经指引询问、测量体温后,便捷进入受理流程。二是完善便民设施,提供温馨服务。完善办证大厅老年人办事设施设备,提供温水、救急药品、雨伞、防疫物资等便民物品,填表区及办事窗口摆放老花镜、放大镜等常用品,供老年人随时取用;5年内曾办理过证件照片的老人可复用原有照片,同时为有需要更新照片的老年人免费采相等服务举措。三是保留传统服务,提供代缴服务。为解决老年人不会使用微信、支付宝或手机银行支付的问题,在广泛采用移动支付的基础上,保留现金、刷卡传统缴费服务,经申请人同意后工作人员代为缴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