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宁县交警大队组织开展“四位一体”交通事故应急救援联合演练
来源:泰宁县公安局 时间:2020-10-29 15:40
 

为深入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有效提高各职能部门协调处置交通事故应急救援能力,最大限度减少事故发生后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1027日下午,在泰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的组织下,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总医院、道路施救中心、融媒体中心等单位,泰宁县杉城镇横五线全民健身中心路段开展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四位一体”联合演练。

演练模拟一辆皮卡车沿横五线自泰宁县杉城镇张家坊交通信号灯往G528国道方向行驶至全民健身中心路段时,由于车速过快,驾驶员处置不当,与一辆相对方向驶来的农村面包车发生碰撞,造成面包车驾驶员及车上一名乘客被困、伤势不明。事故发生后,交警大队立即启动“四位一体”联动机制,通知有关部门迅速赶赴事发现场。 

根据工作机制分工,消防救援人员对现场受困者进行破拆救助、急救医疗人员及时抢救转运伤者、交警事故处理人员对现场进行先期取证、交警秩序管理人员对事故现场交通进行疏导。在消防、医疗急救工作完成后,事故处理中队民警运用专业工具对事故现场进行勘查和固定、提取现场证据材料,在现场勘查工作完成后,勘查民警报告指挥中心。最后,由清障车将事故车辆拖离,解除交通管制,恢复交通。

通过此次实景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各职能部门应急处置能力,有效检验了快速发现、及时救援、有效救治、妥善救助“四位一体”应急救援机制,进一步完善了泰宁县道路交通安全应急保障工作,为预防和处置交通事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维护全县社会大局稳定打下了坚实基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