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举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永安市公安局 时间:2020-10-20 09:49







 
    10月17日上午,永安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办在诚上广场举办“铸就防骗长城,擦亮识骗慧眼”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蓝积文,副市长、公安局长刘阳辉以及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公安民警、各街道办分管领导、社区负责人和志愿者共计200余人参加了仪式。
     启动仪式上,蓝书记指出,今年以来,我市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齐抓共管、协同发力,电诈治理取得明显成效,蔓延形势得到有效遏制。但不可否认的是,我市电诈案件仍然高发多发,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依旧任务艰巨、责任重大。随后,他就做好宣传月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广泛凝聚共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活动是提高人民群众自我防范意识,提高识诈防诈能力的重要手段,能够有效减少案件发生,保护群众“钱袋子”安全。各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此次宣传月活动中来,在宣传工作上下功夫、出实招,确保各项宣传措施抓细抓实抓到位。二要落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各成员单位要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创新宣传方式,突出精准宣传。各部门按照“谁主管谁宣传”的原则,立足本职岗位,发挥职能优势,扩大宣传覆盖面,提升民众知晓率。三要注重成效,健全长效机制。各单位要及时总结此次集中宣传活动的工作措施和成效,不断适应新形势、新变化,根据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发案类型,新的诈骗手法,不断开拓创新宣传方式,深化宣传效果,建立防范打击长效机制,将防诈工作一抓到底,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
     活动现场,成员单位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防诈宣传册、回应群众的咨询、开展有奖竞答等方式,揭露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伎俩,提升群众的防骗意识。现场彩屏宣传车同步播放防诈宣传情景剧,让群众更加直观深刻地了解诈骗“套路”。此外,市公安局民警还给群众赠送印有二维码的钥匙扣,引导市民关注“平安永安”微信公众号,获取更多防诈骗知识。启动仪式后,公安民警分赴广场、街道、小区、进家入户同步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通过全方位立体宣传、精准化个性宣传、多样化特色宣传,引起社会各界关注和共鸣,积极参与、群策群力,共同构筑反电信网络诈骗的严密防线。
     活动当天共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资料6万余份,钥匙扣5000余个,营造了全社会抵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良好氛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