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公安局积极开展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来源:永安市公安局 时间:2020-09-16 16:21













9月14日-20日是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今年的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永安市公安局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一是集中开展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民警向群众发放网络安全宣传手册及典型案例资料,利用宣传展板向大家宣讲网络安全法律法规,普及网络安全防范知识,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热心解答群众提出的涉及网络安全和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等各类问题,使广大群众认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意识。

二是到学校开展专题讲座。讲座主要从上网习惯、安全意识、技术防范等方面,讲解如何辨识、预防网络诈骗等各类方法及建议,引导广大师生防微杜渐。讲座内容充实有力,现场气氛热烈,在场师生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充分了解到网络安全防范的重要性,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

三是走街入户开展深度宣传。民警向群众发放网络安全宣传资料,结合发生在群众身边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向群众讲解网络安全、数据安全管理、个人信息保护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注意事项。针对网络诈骗案件出现的新特点民警向群众讲解如何谨防电信诈骗提出切实可行的防范建议,并积极引导群众自觉遵守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规范自己在网络上的言行举止,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积极维护国家网格安全,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通过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群众的法治意识和网络安全基本防护技能,共同营造文明和谐安全的网络环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