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公安局召开“压事故、保安全”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
来源:大田县公安局 时间:2020-06-17 10:41
  

   6月16日上午,大田县公安局召开全县公安机关“压事故、保安全”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县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室所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副局长范美宁对开展“压事故、保安全”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副县长、公安局长刘阳辉主持会议并讲话;指出,近期全县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多发,要举全局之力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努力实现“压事故、保安全”目标:一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分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短板,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整治什么问题;对每起重大事故或事故多发路段都要进行原因分析,针对性提出整改意见。二要积极推动形成合力,全局上下特别是交警、派出所的同志要高度重视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把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好;要依靠并推动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共同努力,从源头上进行治理,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要加大隐患排查力度,推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常态化,切实从道路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要推动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监督运输企业等部门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健全内部安全管理机制,要重点落实机动车驾驶人、车主安全驾驶责任;要协同宣传等部门,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共同落实好交通安全宣传“七进”措施,进一步增强驾驶人及车主提高交通安全意识,提高全民的交通安全意识。三要树立主责主业意识,始终保持道路交通安全严管严处态势,交警和派出所要加大道路的巡逻管控,强化路面动态监管,集中力量严查严整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交警部门还要加强运输企业源头管理,加强节日期间路面安全隐患宣传,通过微博、微信发送交通安全提示,及时向广大驾驶员发布辖区天气、路况信息和安全常识,提高广大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
   刘局长要求,全县公安机关要保持清醒警醒,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在党委政府统一领导下,将疫情防控工作纳入公安日常工作范围,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优势,落细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慎终如始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要突出监所及窗口等重点场所部位,强化内部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公安机关内部“零感染”“零事故”的底线。
   刘局长强调,面对当前繁重的工作压力,各级组织和各级领导要切实加强队伍日常教育管理,学会关心人,教育人,感化人;要认真组织开展队伍思想状况调查工作,及时掌握队伍思想状况和民警存在的困难问题,努力帮助解决;要从思想上帮助民警解答疑解惑,不断激发队伍活力,确保队伍稳定,确保队伍保持旺盛的战斗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