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公安局开展“四位一体”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联合演练
来源:大田县公安局 时间:2020-06-15 16:19
 

 

 

 

 


 

    为切实提高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反应能力和应对各类交通事故的救援技能,及时妥善处置辖区内突发事(案)件,6月12日下午,大田县局联合县应急管理局、公路局、总医院等部门开展“四位一体”道路事故应急救援实战演练。
    此次模拟演练在大田县华石线华兴镇往秋竹隧道方向发生一起大货车与面包车相撞交通事故,事故导致面包车驾驶员及车上两名乘客被困、伤势不明,情况紧急。事故发生后县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各联动部门快速行动,先后赶赴现场。率先抵达的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首先做好现场安全防护;消防救援人员对车辆进行破拆,救出被困伤员;医疗救援部门现场对伤员进行急救;随后事故处理民警对事故现场进行勘查;公路部门对事故车辆及路面进行了清障作业,以最快速度恢复现场交通秩序。
    此次演练准备充分,指挥得当,参加演练的单位各履其职,密切协作,现场处置工作井井有条,达到预期效果。通过此次演练有效检验了各部门“四位一体”联动运行机制,切实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协同作战能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