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故事 | 复工复产,“隔空”服务暖企心
来源:大田县公安局 时间:2020-03-05 10:37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大田县公安局这两手都紧紧地抓在手上,一个也不落下。局里相关所队、科室一边紧盯疫情防控工作,一边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坚持把服务送到家,着力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隔空”服务暖企心 

    大田县共有涉爆企业49家,民用爆炸物品使用点99个,分布于18个乡镇,治安大队组织民爆专管民警联手辖区派出所人员对涉爆企业逐一上门走访,详细了解复工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认真收集企业主和员工的意见和建议,逐项拟出解决办法,确保复工、防疫“两手抓、两不误”。

 

 

 

 

    “企业最担心的是复工手续审批问题!”县公安局创新警企对接机制,推出“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等工作方法,在涉爆企业被允许复工前,通过微信、短信等方式,“隔空”将民爆物品审批流程一次性告知给企业,让企业快速办好复工手续,最大限度缩短复工企业办事审批流程和时限,又避免人员聚集,减少“面对面”接触。日前,已通过网上审批民爆物品运输、使用55笔,保障了企业对民爆物品用工需求,全县已有20家涉爆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2月19日,国家重点项目莆炎高速一项目部申请年后复工,需要立即供应民用爆炸物品。该项目负责人给民爆专管民警打电话,通过微信将审批材料报给经办民警核查,头尾不到5分钟,民警便将供应民用爆炸物品审批事项办完,破解了防疫工作与涉爆企业复工那堵无形的“防火墙”。

矛盾调处先防范 

    在企业复工前期,民警们全面排查调处涉爆企业矛盾纠纷,对存在矛盾纠纷隐患苗头的对象,逐一上门走访或通过电话谈心谈话,采取“预警在先、防范在先、纠纷清零”的策略,防止矛盾纠纷在防疫期间爆发,既防止了矛盾纠纷引发人员聚集,又为企业安全生产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目前,已经复工的涉爆企业矛盾纠纷发生率为零。 

 

 

 

 

 
    治安大队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组织民警与辖区派出所民警到国家重点工程兴泉铁路二分部、山贵崎煤矿、太华非矿、金鹏矿业等涉爆企业,督促复工企业建立健全常态化疫情防控制度,指导企业自主提升内部防范能力;采取视频和电话远程指导的方式,劝导复工人员上班戴好口罩、勤洗手,采取分餐、分住等形式,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把疫情防控做细、做实、做到位。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关键时期 

守土有责 

守土担责 

守土尽责 

为夺取抗击疫情的全面胜利 

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作出应有贡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