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面!三明交警约谈这些企业~
来源:公安局交警支队 时间:2019-09-10 11:04

      为进一步强化源头管控,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确保道路交通安全。近日,三明公安交警部门先后约谈了多家重点运输企业,督促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并迅速整改突出隐患问题。

约谈三明市区客运企业

约谈三明市区客运企业

 

约谈三明市区客运企业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关于出租车和公交车交通违法,尤其是出租车占用公交专用停车位问题,近日,三明市交警支队约谈了三明市都市客运、环宇运输、明鑫客运和公交公司等企业负责人,从源头上严抓客运交通安全。

        期间,支队通报了今年17月市区公安交警部门查处客运车辆交通违法行为1188起,较为突出的违法行为主要是违法停车、不按规定线路行驶、闯禁行、以及出租车占用公交车道等,要求企业提出整改措施;同时,听取了市区客运企业负责人就客运车辆在市区的交通违法主要存在的问题做的详细报告,并对下步强化客运企业安全管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结合创建精神文明工作开展安全文明行车竞赛活动,为三明文明形象增添色彩。
        市区客运企业负责人纷纷表态,会将会议精神落实到位,加强客运驾驶人的法规知识、安全行车、文明运营方面的教育,做文明城市的示范者。


约谈交通违法多发运输企业

 

                                                                                   

 

 

        日前,沙县交警大队约谈了辖区建荣物流有限公司、四鸿冷链物流有限公司、长顺汽车运输有限公司三个重点物流运输企业负责人。

        期间,大队通报了企业所属车辆第二季度存在的交通违法情况,就企业存在重大风险等级情况要求企业负责人:一要充分认清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的严峻性,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道路运输企业交通安全主体责任;二要针对企业车辆存在多起交通违法情况,要求企业开展全面的自检自查,严格整顿,召开驾驶人安全教育会议,提高驾驶人安全意识,减少和杜绝交通违法情况的发生;三要强化动态监管,严格落实车辆动态监管制度,对车辆行车记录装置及平台运行要实时监控并适时抽查,监控车辆上路行驶情况,杜绝交通违法行为发生;四要根据运输企业车辆存在多起违法记分未处理的情况,要求企业做到有违法必清、有记分必清,及时将隐患清零,整改落实到位。

        最后,民警给各运输企业下发了交通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并要求企业及时上报整改措施反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