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县局全力奋战在抗洪抢险第一线
来源:建宁县公安局 时间:2019-07-09 08:44

 

5

 

 

11

 

 

2

 

 

3

 

 

4

 


    77日,建宁县迎来一轮持续强降雨,此次降雨强度大、范围广,所有乡镇降水均超过100毫米,其中里心镇降水超过200毫米。受降雨影响,河水暴涨,部分群众家中进水,道路被淹,泥石流、塌方导致交通受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遭受严重威胁。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险情,建宁公安民警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全警动员、全力以赴,连续奋战在抢险救援第一线。

    灾情就是警情,灾情就是命令!建宁县公安局紧急启动防暴雨应急响应,休假民警立即返回岗位,组织警力全面展开抢险救灾工作。县局党委书记、局长江长青在第一时间做出指示,要求立即组织民警对辖区受灾情况进行实地了解,全力以赴开展救援工作,尽最大努力帮助群众抢险救灾,尽量减少群众受灾损失。分管局领导按照局党委的统一部署,分赴受灾乡镇现场指导抗洪救灾工作,奋勇当先鼓舞参战民警,为全局抗洪抢险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里心镇此次降水量最大,镇区街道被淹,部分群众家中进水,民警冒着大雨,淌着泥水,紧急转移受灾群众,并通过喊话器,排查通知低洼地段群众请迅速往高处转移,并挨家挨户走访,救助受灾群众,帮助群众转移财产物资,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客坊派出所民警在巡逻过程中发现一名独自行走在路上的八旬老人,道路湿滑,老人行走不便,加之前方道路可能存在各种险情,老人独自前行安全难以保障。为稳妥起见,民警将老人送到附近村部先临时安顿,随后又急忙赶赴各涉险路段开展巡查,在巡逻工作结束后,民警又第一时间赶回村部,将老人安全护送回家。在建宁县城区,一居民区发生山体滑坡,城关派出所民警紧急出动,配合镇、社区工作人员,逐人逐户开展工作,将附近居民楼里的住户全部转移到安置点,并在灾害点设置警示标志,禁止行人及车辆靠近。城区沿河步道被淹没,民警沿着河畔加强路面巡逻,劝离群众并拉起警戒带,禁止一切人员进入步道,因洪峰在晚间1922时之间通过,为避免发生意外,民警在重点地带坚守岗位,全面做好疏散、警戒、救援准备,直至23时洪峰过后才撤离。此外,辖区多个乡镇部分路段被洪水淹没,车辆无法正常通行,交警大队、各派出所民警加强临水、临崖、易塌方、易积水路段、桥梁和涵洞等事故多发地段的巡逻排查,第一时间在危险路段禁行标志,实施交通管制,并在雨中坚守直至洪水退去最大限度避免、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期间,县局民警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在大雨中连续工作,与辖区群众一道,积极展开抗洪救灾、疏导交通和维护社会稳定等工作,防止造成更大损失,确保了受灾乡镇人心安定和社会稳定。目前,随着雨势逐渐减弱,洪水基本退去,大部分塌方、泥石流路段已清理完毕,主要路段已恢复通车。建宁县公安局民警仍奋战在一线,开展道路疏通,前往低洼、陡坡地带继续进行巡逻,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抢险救援各项后续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