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禁毒办举办“禁毒小卫士”评选活动
来源:公安局禁毒支队 时间:2019-07-08 16:09

 

为引导在校小学生学习禁毒知识、了解毒品危害、远离毒品侵害、树立健康向上的生活理念,6月29日至7月5日,由三明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共青团三明市委主办,梅列区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共青团梅列区委、三元区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共青团三元区委协办,三明市扬帆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三明市“禁毒小卫士”评选活动在三明学院附属小学举行。三明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专职副主任阮明宝、共青团三明市委副书记郑丽及市禁毒委各成员单位代表出席了活动。

比赛中,参赛同学紧扣“健康人生,绿色无毒”这一主题,分别从毒品对人们健康的危害性和毒品问题诱发其他违法犯罪,破坏正常的社会稳定性等方面展开演讲。他们用满怀激情的语言、质朴的声音讲述民族英雄林则徐等历史“销烟、禁毒”事迹、介绍了毒品给社会带来的危害,呼吁大家远离毒品,展示出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根据参赛选手的综合表现水平,主办方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并根据网络投票结果颁发了最具人气参赛选手奖。颁奖仪式结束后,观摩比赛的有关单位部门负责人、评委老师对比赛进行点评。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提升了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为深入推进我市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打下了坚实基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