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乐县公安局抗洪抢险纪实:暴雨中最美的风景——警徽,在路面上闪耀
来源:将乐县公安局 时间:2019-05-20 15:05

 

 

 

 

 

 

 

 

    暴雨如注,洪水滔天,517日至19日,将乐县遭遇特大暴雨,在短短三天时间里,洪水淹没了良田,冲毁了塘堤,涌进了家园,吞噬了道路,群众财产受损!道路交通安全告急!面对洪魔的肆虐,将乐县公安局全体民警、辅警,开赴抗洪抢险一线,战暴雨,斗洪魔,捍卫辖区安全。汛情始终挂在县公安局每一位民警、辅警的心头,收到强降雨预警后,县公安局领导班子果断决策,快速反应,紧急部署,全力投入潮头浪尖,并采取科学调度,用实际行动向受灾群众及社会有力表明了这支队伍是一支有能力、有办法不断克服和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各种新问题新困难的战斗集体。

紧急集结 全警上路

    汛情就是命令!面对突如其来的暴雨洪灾袭击,全体民警、辅警取消双休,全警上路管控,全面落实安全措施,加强汛期道路交通安全防护。局领导分组赶赴灾情严重的乡镇,实地查看险情,详细了解道路通行情况,全力以赴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实行 24 小时值守勤务模式,加强与县气象部门的联系,及时掌握天气变化情况,最大限度地减少汛期对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的突发影响。应急响应期间县公安局持续采取两小时一汇总,一天两调度的工作模式,共收集各类路况170余条,发出安全提醒20000条次。

排险除患 保障畅通

    道路交通的安全是交警部门汛期防护的重中之重。在三天的抗洪过程中,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县公安局加强了对漫水路、漫水桥和路面坍塌、山体滑坡、事故多发路段的安全防护,一旦发现影响安全的道路状况,立即采取分流措施,防止车辆冒险盲目通行。

    517日,辖区白莲镇三溪村部分路段积水,许多车辆无法前行,影响省道308线通行。民警、辅警打着赤脚,趟水试深浅,为过往车辆摸索出可以通行的区域,引导车辆安全涉水通行。由于暴雨及大风导致警示标志牌无法固定放置,该路段守口辅警果断冒着大雨用重石固定警示标志牌,那抹醒目的“荧光黄”成为驾驶人心中最美的“指示牌”。

    518日,辖区省道308线白莲镇铜岭往明溪方向路段多处塌方,不符合通车条件,大队立即采取交通管制,在大里村口路段实行24小时轮班制,设置守口管制卡点,指挥劝返滞留在该路段上的车辆,并引导车辆绕行。

    519日,辖区安仁乡伍宿口刚抢通的道路再次出现塌方,只能单边通行。而可通行的单边道路上又有许多塌下来的大石块,巡逻民警在察明险情后,踩着泥泞徒手将掉在路上的石头一块一块搬开,然后有序指挥过往车辆安全通过。

    恪尽职守 服务群众

    哪里的道路被洪水淹没了,他们就出现在哪里;哪辆车被淤泥陷住了,他们就奔向哪里。他们,是在重点区域实行24小时不间断巡逻值守、排查隐患的“守夜人”;是踩着泥泞将滚落下来的土石一块块搬开,混着雨水和汗水维持秩序的“小泥人”;是放置警示牌提醒过往群众和车辆的“小黄人”;是暴雨中赤脚执勤,积水中推故障车的“推车哥”;是帮助转移受灾群众、挖除路面积泥的“荧光黄”……他们的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累了,就在警车上眯一会儿,饿了,就蹲在路边迅速将盒饭吃完。

在这次抗洪抢险保畅通中,将乐县公安局全体民警、辅警,把个人安危置之度外,发扬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战斗精神,始终出现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体民警、辅警,始终为保障畅通努力拼搏,始终与灾区群众守望相助。他们,无愧于人民警察的光荣称号。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