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局组织民警参加市中小学幼儿园应急预案演练
来源:永安市公安局 时间:2019-05-14 10:48

 

 

 

 

 

 

 

 


    5月10日,永安市局组织民警参加2019年度永安市中小学幼儿园突发案事件应急预案演练活动。
    演练活动围绕防震、防火、防恐防爆进行。在防震演练中,校园警报声的响起后,学生先按地震安全知识自救的方法,身子下蹲躲到桌下后墙角,以保护身体被砸,脸朝下、头近墙、两只胳膊额前相交,右手紧握左臂等,由老师带领着手拿书包护头分别从前后门疏散,按照指定路线,撤离到安全地带,全部过程在指定时间里完成。在消防安全演练中,“火灾警报”信号发出后,学生们在老师的引导下,按照演练预案和应急疏散路线快速“疏散”到安全区域,随后,民警为师生讲解了灭火的基本原理,示范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老师和学生实地操作了灭火时规范的动作和技能。在防恐防爆演练中,演练现场模拟学生放学途中突遇一名男子手持凶器冲进校园,保安人员迅即启动报警装置,两名保安手持钢叉直追歹徒,另一名保安迅速跑向政教处报告,学校立即通过校园广播对全校师生进行预警,接到通知后,操场上的孩子在体育老师的指导下迅速向安全区域疏散,经过保安和防爆队员的共同努力,终于把歹徒成功抓获。 
    演练结束后,参加演练民警强调了防震、防火、反恐防暴的不同应对方法,对学生进行了热爱生命的启示和教育。此次演练提高了校园师生的突发事件应急能力,取得了良好效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