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县首家机动车登记服务站成立 警保联动工作正式启动
来源:明溪县公安局 时间:2019-02-27 09:16
 
  2月25日,全市首家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在中国人民保险明溪支公司揭牌成立,标志着明溪县警保联动工作正式启动。
  警保联动是以“交管1213事故快速处理系统”及“人保财险理赔系统”为支撑,通过路面巡查来第一时间发现事故,快速到达事故现场,协助当事人自行理赔,快速处理、快速认定、快速理赔,来提高事故处理率,减少交通拥堵,是利民、便民的民生工程。
  明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范自和说:“我们有向人保授权,通过事故协理员,他们可以通过对现场拍照上传,由我们民警在‘交管1213’后台进行事故认定。认定完后,双方当事人会收到短信,当事人可以通过下载‘交管1213’,在里面看到这起事故的认定情况。”
  本次警保联动正式启动,人保财险将充分发挥保险业在交通事故快速处理、提升道路通行效率等方面的作用,快速落地县域车驾管业务。据了解,机动车登记服务站成立后,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核发,行驶证、机动车驾驶人联系方式变更,补领、换领机动车号牌、行驶证,补领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等,这些原先要去县交警大队办理的业务,都可以在中国人保明溪支公司直接办理。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