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公安报:代表委员看公安——保护文物安全 守好民族根脉
来源:三明市公安局 时间:2023-03-03 15:05

“如今的万寿岩,天蓝、山青、树绿、花红、水美、空气新……”漫步在岩前十里万寿文化廊的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三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黎立璋连连感叹,这座被誉为“南方周口店”的古人类遗址,正变得越来越美丽。

20多年来,作为头顶警徽的“守岩人”,三明公安牢记嘱托,建立常态化的守护机制:精细化景区人流管控,实时开展监控预警,实现水陆空山泽全方位服务救援,建立“地面巡逻车+低空视频监控+高空无人机”全方位、一体化的巡逻防控体系。三明公安机关把保护万寿岩遗址与公安机关主责主业有机结合起来,在保护文物安全、维护景区环境、服务文旅发展、排查风险隐患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黎立璋建议,公安机关要继续发挥职能作用,排查文物安全领域风险隐患,筑牢文物安全坚固防线。同时,联合相关部门重拳打击文物犯罪,切实保护文物安全,做新时代服务万寿岩生态文旅融合发展的守岩“铁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