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法治报:交警直播“开学第一课”
来源:三明市公安局 时间:2023-02-14 10:28

 

为进一步培养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提高中小学生自我保护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中小学生交通事故的发生。日前,建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通过网络直播形式,给全县中小学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网络直播课,给广大中小学生送去交通安全知识,为中小学生送上“开学第一课”。

在县融媒体直播间,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廖永健化身“主播”,以“珍爱生命,安全出行”为主题,通过配图动画、事故案例分析和提问互动等方式,在线向全县中小学生详细讲解分析了中小学生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及存在的安全隐患,并通过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例分析引导学生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抵制不文明交通行为,远离危险。

据悉,建宁县公安局交通大队此次首次线上交通安全宣讲授课,以其新颖、独特的形式,吸引了全县2万余名师生在各校班级集中观看直播,网上在线观看人次达3.7万,受到了广大师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