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法治报:老人银元被盗 一查竟是乌龙
来源:明溪县公安局 时间:2022-06-06 17:10

  

 

  近日,明溪县公安局盖洋派出所在处置一起家中被盗警情时,经民警深入调查,最终在受害人家中将其“丢失”的银元找到,破获此“乌龙”警情。

  5月23日,盖洋派出所接到一位老人报警称,家中一百多枚银元被盗,总共损失20余万元。接警后,民警迅速出警抵对现场进行勘查。

  经仔细勘查,民警发现老人家中未发现入室盗窃的迹象。考虑到报警人年纪较大,根据多年的处警经验,民警认为财物极有可能被老人放在其他地方而被遗忘。于是民警耐心询问老人平时存放贵重物品的方式并协同查找,终于在房子角落的行李箱内,找到老人误以为“被盗”的一百多枚银元。

  此时,老人难以置信又难掩激动地对民警说:“都是我老糊涂了,记错了,真是给你们添麻烦了!”老人接过袋子清点,银元一枚不差。

  虽然接了一个“乌龙警”,但民警还是耐心地帮老人把银元放好。拿着“失而复得”的银元,老人拉着民警的手一个劲地道谢。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