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公安报:分别时小女孩说“谢谢叔叔”
来源:泰宁县公安局 时间:2022-05-13 09:39

   

  “谢谢叔叔”当听到三岁小孩比大拇指向自己到谢谢时,福建省三明市泰宁县城关派出所民警罗毅顿时觉得无比暖心。

  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泰宁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全员投入一线奋战,在维护秩序、保障民生、服务群众的岗位上身“快递员”、“急救员”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公安力量。坚守在区核酸检测点负责秩序维护的民警罗毅就是其中一员,

  警察同志,我的孙女找不到了赶紧帮我找找吧。3月26日中午,110指挥中心接警员接起电话,那头传来一女子的求助声,称其孙女在核酸检测附近走失。

  原来,居民李女士抱着3岁的孙女外出,在接电话时注意力分散,无意识中放下了怀里的孙女,等她回过神来,发现孙女不在了。慌乱中,李女士向人群四处打听,可依然找不到孙女的踪影。此时,现场人流量越来越大,找不到孩子的李女士急忙打电话向民警求助。

  接到报警电话后,110指挥中心派正在核酸检测岗点上的执勤民警赶往现场。向李女士了解走失女孩的衣着和外貌特征后,民警罗毅和同事立即兵分两路,一边围绕女孩走失区域开展走访询问,一边调取核酸检测点周围监控。眼看着天色渐暗下来,并且下起了小雨,罗毅开着警察沿途寻找,突然发现路边有个小身影在雨中踉跄前行,正是走失的小女孩。民警赶忙上前,抱起小女孩边安抚边联系李女士。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闻讯赶来的赶到的李女士一把抱住安然无恙的孙女,向民警连声道谢。此时,窗外下起了大雨,民警驱车将祖孙二人送回家。与民警道别时,小女孩拉住罗毅的衣角,认真地说了句:“谢谢,叔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