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法治报:将“责任”二字记在心头 ------明溪县看守所民警的战“疫”故事
来源:明溪县公安局 时间:2022-04-29 15:20

    

    

新一轮疫情暴发以来,明溪县看守所迅速启动高等级勤务,全所民警、文职、辅警,以“防疫有我,战疫用我”的主人翁意识,夜以继日守护监所阵地,持续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实现监所疫情,防控“零感染”、安全“零事故”、队伍“零减员”作出了积极贡献。

邱先水是明溪县看守所一级警长,今年58岁的他将24年的青春奉献给了监所,作为管教民警,他每日开展监区消毒防疫、在押人员体温测量、谈话教育等工作,认真抓好监所疫情防控的每一项工作细节,确保监所“零疫情”。 高压的工作让一些身体疾病随之而来,正当同事们因担心他,想将情况汇报给领导时,他却说“我没事,我可以坚持,新一轮疫情袭来,作为一名老监管民警,一名党员,更应该起模范带头作用,不能因为身体原因拖了同事们的后腿。”

   “老晏,还有9天你就要解放咯!”同样是一级警长晏希福即将退休。凭借着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他仍然坚守在监所巡控岗位上,对待工作没有丝毫的懈怠,每天戴着老花镜紧盯着监控视频,不落一帧画面,确保在押人员落实好一日生活制度,每次换班都能看到他那布满血丝的疲惫双眼。

老民警坚守岗位,年轻的民警一样无法在疫情之下两全家庭和工作。担任明溪县看守所副教导员江伟,由于妻子也是战疫在一线的警务人员,他们只能将年幼的孩子暂时托付给邻居。每每听到孩子透过视频的呼喊,因工作无法尽到照顾家庭责任的江伟更加愧疚,对家人的思念加上孩子稚嫩的言语瞬间触动他的内心防线,不轻弹的热泪顿时溢满眼眶。

在疫情面前,他们时刻将“责任”二字担在肩上,记在心头,无

论是监所安全检查、巡视监舍,还是测量在押人员体温、配合巡诊、

抽查卫生等各项工作,事无巨细他们事事投入,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