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公安报:明溪加强吸毒人员管理和帮扶工作
来源:明溪县公安局 时间:2021-12-14 09:48
  
  

  今年以来,福建省明溪县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吸毒人员平安关爱行动,做好吸毒人员管理服务和关爱帮扶工作,积极引导吸毒人员回归社会,得了良好成效。

  明溪县禁毒委成立平安关爱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责任,加强挂包责任制,全县各乡镇、村居协管员通过线上线下联动方式全方位调查了解吸毒人员情况,列出关爱对象名单和具体帮扶计划。全县9个乡镇、29个成员单位共同参与、协同作战,对318名在册吸毒人员深入开展走访慰问,结合吸毒人员的困难与需求,共梳理出困难户3户。明溪县成立平安关爱帮扶小组,建立健全一人一档、一人一策,全面开展走访慰问工作,进一步落实收戒管理、政策帮扶救助等工作。

   明溪县积极探索多样化、多渠道的就业安置措施,做好吸毒人员失业登记和就业援助,定期对吸毒人员进行职业技能培训、心理疏导,对符合条件的人员及其家庭提供最低生活保障,加强对因父母吸毒致贫的家庭关爱工作,防止因吸毒产生新的贫困人口,切实将吸毒人员平安关爱行动帮扶到位、落实到人。

  行动开展以来,明溪县累计帮扶救助吸毒人员290名。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