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法治报:明溪县公安局“e体+”助破贩卖毒品案
来源:明溪县公安局 时间:2021-11-11 15:40

   

  

  2021118日福建法治报第3版 地市综合   明溪县公安局“e+”助破贩卖毒品案

  近日,明溪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与禁毒大队强强联合,主动出击,经过近8个月的缜密侦查,在明溪成功打掉一起贩卖毒品团伙,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

  20212月中旬,明溪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在工作中获取到有人在明溪涉嫌贩卖毒品的线索。随即开展秘密侦工作,对可疑人员进行严密布控。可是贩毒人员似乎有所察觉,一直不见动静。民警秘密侦查数月后,案件并没有取得新的进展,但民警始终没有放弃,并将线索信息提交县公安局“e+”数字侦查专班,通过采取数字视频侦等措施手段,边收集、边研判、边处理,最后发现,贩毒人员交易时采取的是不直接进行接触的方式。循着这一线索,民警继续运用技术手段,克服种种困难,慢慢厘清毒品来源、涉案人员等重要信息,贩卖毒品团伙整体架构逐渐清晰。

  经过近8个月的缜密侦查,抓捕时机成熟。1021日至23日,明溪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与禁毒大队果断开展集中收网行动,在县公安局“e+”技术的进一步支撑下,先后在明溪城区通过连续蹲守,缜密布控,成功抓获5名涉案人员,缴获涉案毒品。

  经初步审查,该团伙成员对参与贩卖毒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