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日报:永安:密织“天网”保民安
来源:永安市公安局 时间:2021-10-28 08:54
  

   

  “遍布村里大小路口的60多个高清探头,犹如60多名警察,全天候在站岗放哨,看着就叫人感觉特别安全踏实!”9月27日,在永安市安砂镇安砂村,村民对永安市公安局开展“平安家园,智能天网”监控项目建设发出了感叹。

  “平安家园,智能天网”数字社会治理视频监控系统建设,是三明市在前期开展 “智慧安防小区”建设的基础上,今年全面推进的一个视频监控项目建设。

  去年,三明市在各县(市、区)进行“智慧安防小区”试点建设,永安市安砂镇曹田村作为试点村之一,有243户安装了视频监控,一年来,村里没有发生相关案件。目前,全镇又有760多户村民报名建设,近200户已经完成安装。

  为切实发挥数字社会治理视频监控系统在打击犯罪中的作用,永安市公安局治安大队、指挥中心、派出所等部门相关人员,加强现场查看、实地指导解决问题,协调相关部门积极主动配合视频监控建设工作,通过实地走访、勘察地形,掌握路口不同时段、人员进出规律,确定视频监控安装的最佳点位,为后续出入口视频监控建设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目前,永安市228个行政村村村密织“智能天网”,正按照平均每村不少于60路的标准,推进“平安家园,智能天网”建设,争取今年11月中旬完成13680路。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