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法治报:男子酒后落水 三明警消救援
来源:沙县公安局 时间:2021-06-15 16:45
 

2021年610日,《福建法治报》以“男子酒后落水 三明警消救援”为题,报道了一男子酒后落水,凤岗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联合消防成功救援。原文转载如下

近日,一男子酒后坐在三明市沙县区西大桥的栏杆上和朋友视频聊天掉进沙溪呵,三明市公安局凤岗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联合消防成功救援。

“不多不多,就喝了几瓶……”526日凌晨144分,男子朱某和朋友一起饮酒后独自一人来到沙县区西大桥上,随后在桥上边和朋友视频聊天边来回走动,聊着聊着竟借着酒劲爬上西大桥,坐在大桥的栏杆上……

此时,有群众张某路过,察觉到坐在栏杆上的朱某处于醉酒状态,十分危险,出于担心便报警求助。

凌晨2时许,凤岗派出所民警罗高棋等人接到报警后立即出警。民警还在出警路上,河面上就传来一声尖叫,朱某不慎掉入沙溪河中。

“从这里掉下去了,就刚才……”报警人张某见警察到来,连忙给民警说明了情况。沙溪河河面宽有百余米,水流湍急,水深处可达20余米,情况十分危急。

民警迅速拿起手电查找朱某的下落,由于桥面离水面有十余米深,民警并未发现朱某的踪影,只能不断呼叫并分头找寻。

突然,桥墩下传来了呼救声,顺着声音,民警看到了桥墩边的朱某。民警迅速从车上拿来救援装备施救。水流湍急,朱某随时还有被冲走的危险。见附近没有船只,临时联系已经来不及,民警联系其他救援力量的同时,迅速拿出携带的救生圈抛向朱某。由于朱某所处位置位于桥墩内,够不着救生圈,民警多次尝试后终于将救生圈抛到朱某身旁。期间朱某出现体力不支的表现,民警不断喊话,提醒朱某保持清醒,不要放手。最后朱某成功抓到了救生圈。此时民警判断朱某已经体力不支,不是将他救起的最好时机,只好先将其稳住。消防救援人员随后也赶到了现场。最终,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成功将朱某拉回岸上,化险为夷。救援车也赶到现场将朱某送往医院观察。据悉,朱某已无大碍。

民警提醒,喝酒别过量,酒后切勿独自外出,切勿做危险动作,千万别拿自己生命开玩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