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法治报:惊心!车辆坠河着火 暖心!警民合力救援
来源:明溪县公安局 时间:2021-03-04 16:39

    202133日福建法治报第4版地市综合现场直击 惊心!车辆坠河着火 暖心!警民合力救援

  日前,明溪县城关乡王桥村一辆小车坠河着火,司机被困,所幸在派出所民警和群众及消防救援人员的联合帮助下,化险为夷。

  当日17时许,明溪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城关乡王桥村有一辆小车坠河着火,司机被困。接警后,该所民警率辅警迅速赶往现场。现场情况惨烈:路旁的绿化树及电线杠被车辆撞倒,肇事车辆冲出路基坠入河中冒着浓烟和火焰。所幸,被困司机已被热心群众救出转移到河堤护坡上。

  火势越来越大,为避免二次伤害,民警决定先将受伤司机温某转移到安全区等待120救护车及消防救援车辆。但这项工作也不容易,温某头部受伤,满脸是血,视线受限,甚至连意识都有些模糊,民警一左一右架着温某在满是杂草和石块的河堤上艰难行走,远离燃烧中的车辆。

  脱险后,温某仍心有余悸,民警一边不断安抚其情绪。120救护车赶到后,民警协助医护人员将温某送医治疗。消防救援车辆到达现场后,民警疏散围观群众,维持交通秩序,一边和消防人员仔细排查了车祸现场的周边是否有其他受伤人员或遗失物品,确保万无一失。

  夜幕降临,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救援在警民的接力下圆满完成。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