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日报:您的包掉啦,内有7万现金
来源:沙县公安局 时间:2021-03-01 16:36
 

226日,三明日报以《您的包掉啦,内有7万现金为题,报道了沙县公安局动车北站联勤工作民警发现并及时归还群众7万元现金的事迹,原文转载如下

222日上午,沙县公安局与武警部队、动车站派出所联勤工作小组在三明动车北站落客平台附近巡逻发现石墩上有一个公文包询问现场人员无人认领。

打开公文包查看,包内竟然装有7万元现金,还有房产证、结婚证、户口本等物品。参与巡逻的沙县公安局虬江派出所民警王威立即根据证件上的信息,通过公安系统查询并结合车站旅客信息,找到了失主刘某的联系方式,及时联系上失主。

原来,刘某夫妇等4人带着行李从建宁乘坐动车到达沙县,准备前往三明办事。他们拖着七八件行李转乘朋友的汽车,在慌忙之中竟将那个公文包遗落在落客平台上的垃圾桶旁。

接通电话时,失主刘某等人还在赶往三明的路上,尚不知包包遗落。在核对无误并确认失主信息后,联勤小组及时将物品发还给刘某。从监控中,民警发现,刘某等人将公文包遗失在地上5分钟后被联勤小组发现,遗落13分钟后便接到了民警的认领电话。丢包半小时后,失物完璧归赵。

民警提醒:在车站等公众场合,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行李物品,特别是贵重物品务必随身携带。万一丢失,及时报警。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