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宁县委书记吕国健到县局调研队伍建设工作
来源:泰宁县公安局 时间:2020-11-26 09:24

   113日上午,县委书记吕国健深入泰宁县公安局调研指导队伍建设和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日福,副县长、公安局长汤有芬,市局驻点指导组副组长黄加本及县局在家班子等陪同调研。

吕国健书记一行参观了县局“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宣传展板,实地检查了教育整顿工作内页资料,听取了汤有芬局长关于队伍建设和教育整顿试点工作的情况汇报,对县局党委深入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就加强公安队伍建设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要强化政治建警。公安机关作为党和人民手中的“刀把子”,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队伍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引导全警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二要深化教育整顿。要以整风的精神推进自我革命,打好铁腕治警、正风肃纪的攻坚战,不断把“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推向深入。县公安局党委要牢固树立“不管党治警就是严重失职”的理念,进一步加强对队伍教育整顿的组织推进力度,履好职,尽好责,把党的领导、管党治警体现在业务工作和队伍建设的方方面面,主动担当作为,确保把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职责要求落到实处。

三要转化工作成效。要切实把教育整顿激发出的精气神转化为做好中心工作的动力和源泉,发挥“平安泰宁”建设主力军作用,全力以赴战疫情、防风险、保稳定、护安全、促发展,为全县做好“六稳”促“六保”提供坚强保障;要聚焦实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为期总目标,认真开展“一十百千万”和“六清”行动,完善行之有效的制度机制,妥善化解社会矛盾;要落实本职要求,把工作摆进去,维护全县经济社会秩序,让泰宁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