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法治报:大田老妪赌气出走 民警助其回家
来源:大田县公安局 时间:2020-06-15 16:25

 

(福建法治报  6月13号讯)
    因琐事和家里人吵架,七旬老人赌气离家出走,在大田县公安局建设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几经辗转终于成功让老人回到家。
    6月4日11时许,建设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报警称,有一老人需要救助。民警赶赴现场后看到,一名七旬老妪蹲在街边,情绪激动地说着别人听不懂的方言。此时正值中午,民警怕高温让老人的身体吃不消,便拿出雨伞给老人遮阳,同时把她扶到附近台阶坐下,耐心安抚老人情绪,并试着与其进行沟通。经民警调查,确认老人属辖区村民王某后,民警联系到老人的家属,得知老人前一天晚上因家庭琐事和家人争吵后赌气出走,家人多方寻找至今。在民警的帮助下,家属随后赶到将老人接回。民警嘱咐家属要照看好老人,如若出门必须有人陪同,给老人身上留有必要的信息,慎防老人再次走失。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