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法治报:大田建设派出所“疫线”“枫警”防疫服务两不误
来源:大田县公安局 时间:2020-06-05 17:33
 

 

(福建法治报  5月29号讯)
    为进一步做好辖区学校复学安全管理工作,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连日来,大田县公安局建设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站好“护学岗”,筑牢“平安盾”,切实维护校园及周边环境。
    当下,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成为法建设派出所民警们的重要任务。建设派出所持续推进“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和“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认真落实各项工作举措,进一步在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服务群众等工作上下功夫,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强大能量。
    “疫情防控不能含糊,第一时间组织部署。”建设派出所所长许启宁依然记得,大年初二,他和所里的民警紧急召开了疫情防控动员部署会,所领导、民警、辅警明确分工,责任到人,最大限度地调动参与疫情防控的主观能动性和积极性。积极劝停群众性大型活动5场,检查沿街及各村共500多个店铺、超市、摊位、老年人活动中心等群众易聚集场所,开展预防聚集劝导、普通群众居家隔离宣传,在与永安市槐南镇交界处互设卡点,确保县际群众不交叉感染....系列措施,确保辖区群众不聚集,疫情不传播。疫情防控期间,建设派出所户籍窗口.“不打烊”,通过电话、微信预约,线上办理身份证454人次,办理出生申报、非亲属入户等其他各类业务共计363人次,上门服务11人次,以暖心之举,打通窗口服务“最后一公里”。
   “我们将积极配合公安机关,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安全生产经营,为辖区经济发展贡献力量。”不久前,建设派出所民警走访辖区企业,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经营管理情况,叮嘱企业负责人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加强内部管理,确保安全生产。
    建设派出所深入贯彻落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工作要求,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派出所职能作用,对辖区企业分类梳理,由所领导带队主动对接辖区企业,结合岗前培训开展疫情防控,与企业共同研究做好各类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构建警企联动防控机制。配合企业做好返工人员、外来人员的隔离、防护和登记工作,最大限度避免出现内部感染。疫情防控期间,辖区9家企业有序复工且未发生新冠肺炎确.
在疫情防控期间,建设派出所还组织民警、辅警联同村镇干部深入各村走访摸排防控,结合警情处置,常态化收集各类矛盾纠纷线索,主动出击、巧妙化解,做到早介入、早发现、早控制、早化解、早疏散,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不聚集,牢牢掌握主动权,全力做到不耽搁、不拖延,彻底解决、不留隐患。疫情防控以来,该所共化解各类矛盾纠纷69起。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