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故事丨“疫情”下的一束铿锵玫瑰
来源:大田县公安局 时间:2020-02-07 15:36

巾帼不让须眉 

谁说女子不如男 

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 

奋斗在一线的 

还有大批女性工作人员 

在大田 

就有一群女交警 

她们舍小家顾大家 

她们用女性的柔美和细致 

用警花的坚韧和执着 

在疫情防控一线 

共同守护着大田安全 

 

 

 

 

    

=

 

   这是一支特殊的队伍,自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开展以来,在全县上下齐心协力共抗疫情的日子里,这支守卫交通平安的“娘子军”也没闲着!她们充分发挥女性的耐心细腻的柔性执法优势,在做好春运交通安全管理、窗口服务和宣传劝导工作的同时,还要对海量的往来境内车辆进行登记核查和数据信息分析,为疫情防控决策提供强有力的信息支撑。 

 

 

   根据县公安局的部署安排,需要对春节期间往来境内悬挂重点敏感地区车号牌的车辆进行核查和数据分析,中队全体民警辅警接到任务后,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全力投入到工作中。辅警吴晓琳得知同事们还在岗位上加班加点,不顾白天参与路面执勤的辛苦与疲劳,主动要求回到岗位上,参与核查车辆信息工作。当大队领导得知她在年前刚做完胃肠炎手术,劝她回家休息。吴晓琳却说:“这本来就是我份内的工作!连日来,她和中队同事全力投入排查车辆信息工作中去,先后对比核查100余辆从省外重点敏感地区返乡的车辆以及其他相关信息。 

 

 

   

 

  为了确保疫情防控过渡期间窗口服务能满足群众需求,她们将日常工作、便民工作和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相结合,通过开通网上自助办理、网上预约、错时延时等工作法,在努力提高自身工作效率的同时,最大限度缩短群众办事办证时间,避免人员聚集。此外,还安排专人值班值守,对因特别紧急事项需要办事办证的群众给予特事特办。 

      

 

   辅警吴玉芳承担车驾管业务咨询电话的答复。“没关系的,您的满分教育学习可以等到疫情解除后,我们再来给您安排。”“您的爱车上牌的事,我们给您安排在后天上午9点,可以吗?”“对,您可以根据网页上的提示,按步骤操作。”……针对群众打过来的咨询电话,她耐心的答疑解惑、指导互联网业务办理操作,争取群众最大的理解和支持。一忙起来,就忘记了时间。忙完工作,常常已经过了饭点。 

 

 

 

   辅警施淑华是中队的老大姐,再过几个月就要退休了。接到疫情防控工作指令后,她丝毫没有退缩,而是主动站出来说道 :“我是老同志,这也可能是我在工作岗位上的最后一“战”了”。 

 

    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她从没落下过。不是在窗口大厅值班,就是在防“疫”一线检查登记车辆。 

 

   “您好,请这边来,请配合我们医务人员检测,按照秩序进行登记……”“您好,您的信息登记了吗?”……车驾管中队民警宋建芬,她看似柔弱,却毫不逊色于其他的男同志!设卡检查车辆时,她依然认真打着手势,仔细地检查过往的机动车。这个春节对她来说特别难!家里还有两个小孩,最小的一个才2岁多,平常工作太忙,陪伴太少,原本想在这个春节多陪陪家里人,但这场疫情,破坏了她简单的梦想! 

 

    因为,她的爱人也是一名警察。作为双警家庭,虽是夫妻却聚少离多,多年来在每个重点时节都奋战在各自的岗位上;同为战友,守护民众是警察的天职这也是夫妻俩心中的执念。他们深知只有万家的大平安,才有自家的小确幸。
 

她们同样可以用身躯 

筑起防护墙 

哪里有需要 

女警就会出现在哪里 

共战疫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战“疫” 

我们一直都在, 

请您安心! 

 

   她们肩负着多重角色、承担着多样责任。她们是多面手!在服务窗口,她们以女性特有的耐心、细致和亲和热忱服务每一位办事群众;在马路上,她们是春运交通安保战线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疫情防控一线,她们是守护百姓平安的铿锵玫瑰。工作之余,她们守护着家庭,善待家人,是儿女心中的超人妈妈,是爱人眼中温柔的妻子,是父母膝下懂事的女儿儿媳。她们,就是交警大队车驾管中队的女警花。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