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宁县局民警肖京:坚守正义初心 为民从不停歇
来源:泰宁县公安局 时间:2019-08-05 09:32

 

731日,福建法治报以《肖京:坚守正义初心 为民从不停歇为题,报道三明市泰宁县公安局大龙派出所肖京同志的故事。原文转载如下。

 “群众之事无小事,只要群众有所求,我都会及时出现。”不久前,泰宁县公安局大龙派出所民警肖京在帮助群众找到走失小孩后,面对群众的连声道谢平静地说。

2012年入警以来,肖京先后在泰宁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刑侦大队、大龙派出所工作。入警以来,肖京主办并破获各类刑事案件70多起,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30多人,办理了各类行政治安案件300多起,调解矛盾纠纷100多起,交通纠违2000多起。

2018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有群众举报称李某等人欺行霸市多次强迫他人交易。该局党委高度重视并成立专案组,肖京主动请缨第一时间展开侦查。经过秘密摸排走访、深入研判分析,以李某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逐渐浮出水面。20192月,时值新春佳节,为把握战机,肖京主动放弃休假,坚持蹲点守候,将该案最后2名嫌疑人冯某、杨某抓获。至此涉案人员悉数落网,该涉恶案件成功告破。

除了办理案件,肖京也十分关注辖区的弱势群众。在一次走访中,他了解到辖区老李一家家境贫寒,便主动申请加入帮扶小组,根据老李家的实际情况,制定详细帮扶计划。他联系有关单位,帮助老李利用家门口土壤条件较好的农田进行种植,拓展收入来源,又帮助老李儿子找到了稳定的工作。最终,在肖京的不懈努力和帮扶团队的密切配合下,老李一家顺利脱贫。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