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法治报:吴海木:后勤保障“排头兵”
来源:梅列区公安局 时间:2019-07-17 16:32
 
 

       “参加工作16年,社区警务、执法办案、警务保障……这些活儿我都干过,现在在分局警务保障室工作。正所谓‘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打造一支能打硬仗的队伍,离不开我们警务保障民警的工作,大伙儿在前面冲锋陷阵,他们的衣食住行穿用,我们要给保障好……”谈到工作,三明市公安局梅列分局警务保障室负责人吴海木如数家珍,不禁让人肃然起敬。

        2003年,大学毕业不久的吴海木通过公务员考试成为一名警察。他先后在梅列公安分局110巡逻警察大队、装备财务科、列东派出所、警务保障室等多个部门工作,业务精湛、表现突出,获得“全省公安机关重点项目建设战役”先进个人、“全市公安机关百佳民警”等荣誉称号,并入选省公安厅首批“全省公安警务保障人才专家库”。

        “木哥,我们派出所想要购置一批办公用品,采购时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吗?”“周末有安保活动,如何领取反光锥、警戒带等各类警务装备?”“民警值班室需要修缮,改造修缮项目的招投标工作怎么进行? ”……2018年3月起,吴海木来到梅列公安分局警务保障室工作。从台前到幕后,从服务群众到服务同事,吴海木初心不改,依旧忠诚奉献。

        作为全市公安系统唯一的注册会计师、中级会计师,吴海木善于利用专业知识,大胆创新内部经费管理模式,建立完善实施经费支出月预算制度、装备财务管理办法、“三公”经费管理制度、节俭节约办公制度、装备集中采购制度等,把全局的“钱袋子”“物袋子”管理得井井有条。

        不久前,列西派出所进行修缮,吴海木又带领警务保障室的民警们从招标文件、图纸、工程量清单等下手,紧锣密鼓开展准备工作。项目施工后,他也时常去现场看看,在水电改造、门锁更换、墙面粉刷、车位划定、卫生打扫等方方面面给予指导,确保修缮工作按时保质完成。

        今年5月15日夜间起,三明遭遇暴雨袭击,给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了极大的影响。面对罕见的灾情,梅列公安分局全警动员,参与到抗击暴雨洪涝、转移群众的工作中。顾不上休息,吴海木和同事们奔出办公室,购齐了救生衣、救生圈、麻绳等工具发放给民警。为保证所有参加抗洪救灾的民警吃上新鲜可口的食物,他又联系食堂工作人员精心准备食物,让民警们随时可以吃上热气腾腾的食物。

        多年来,他经手的资金多达数千万元,但从没有为自己谋一丁点私利。“对符合原则、该办的事,我们不能怠慢;对不合理的要求,要果断拒绝。”他用实际行动服务同事们安心前行,也用廉洁自律坚守自己的从警初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