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日报:暴风雨下的生死救援!今早三明这8名被困人员获救
来源:三明市公安局 时间:2019-05-17 15:56


516,三明日报以暴风雨下的生死救援!今早三明这8名被困人员获救为题,对三元分局岩前派出所援救受困群众事迹进行报道,原文转载如下:
    5月16,一夜暴雨。

早上550分,正在值班的岩前派出所所长邱智强接到群众报警,疑似陈大镇安居村自然村有人被洪水围困。
   
情况紧急,邱智强带着1名民警和1名辅警即刻出发。“由于地点不明确,手机信号不好,我们一再打电话和他确认灾情地点,最后才确定事发地点是与陈大镇安居自然村临近的岩前镇岩前村朱山自然村。”邱智强说:“到达现场还需要一些时间,我们在电话里和他强调要准备一些自救设备,如木板等一些具有浮力的救援物品。”

1个小时后,民警到达现场。“整个村子的道路都被淹了,灾情发生地点是在一处低洼地,水流很急,水深大概1米多,人走下去没到了腰的位置。”邱智强用救援绳绑住救生圈,和同事试图冲过去。

“水流太急了,水中还带有泥石和木板,我们来到距离他们所在民房10米多的地方就冲不过去了。”邱智强介绍。而这时,被困的8名人员看到雨势小了,便试图冲出来。民警们看到后,大声喊道:“放心,我们有办法救你们出来,水太深了,不要冒险冲出来。”

安抚好被困群众的情绪后,邱智强立即联系岩前镇镇政府相关领导,请求调用镇里的五菱大铲车参加救援。

找到老人后,老人表示雨小了,不愿走。在邱智强和同事的劝说下,老人才一起乘坐警车离开,目前老人被安顿在岩前镇里。

上午1020分,被困的10名群众全部被安全转移。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