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看守所管教中队被授予福建省工人(五一)先锋号荣誉称号
来源:监管支队 时间:2019-05-13 16:00
 

  省总工会在2019年“五一”节前夕,表彰了一批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经市局工会和三明市总工会的逐级推荐、严格审查,三明市看守所管教中队从中脱颖而出,被授予福建省工人(五一)先锋号称号。

  2010年,按照公安部和省厅关于勤务模式改革的要求,三明市看守所根据实际关押量、民警队伍结构、管理特点等情况,合理配置警力资源,对勤务模式进行全面的改革,实行管教、巡视、提审、综合、和医生岗位专业化分工,自此一支素质高、业务精、战斗力强的管教中队顺势组建完成。目前,三明市看守所管教中队共有民警14人(男性9名,女性5名),中队长1名,副中队长2名,平均年龄38周岁,大专以上文化程度占100%,党员民警占86%。

  近年来,三明市看守所管教中队在市局党委的正确领导和上级监管业务部门的指导下,始终以监所安全为中心,争创“一流队伍、一流工作、一流业绩”,严格按照公安部、省厅、市局的工作要求开展管理教育工作,坚持以规范化管理保安全,以人性化管理树形象,以创新型管理促提升。坚持边工作,边总结,边摸索,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积极探索监管工作的新思路,既保证了依法管理、规范管理,又实现了文明管理、科学管理,营造了良好的监管氛围,确保了市看守所连续22年保持安全无事故。

  自管教中队成立以来,共管理在押人员4500余人,安全交付监狱执行2600余人,安全交付执行死刑2人,死缓、无期的重点在押人员13人,受到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为市看守所争夺了多项荣誉,先后被省委、省委政法委、省公安厅等省级以上部门授予“全省公安监管部门先进集体”、“ 全省优秀公安基层单位”、“ 年度文明单位”、“ 集体一等功”、“ 全省公安机关示范单位”等荣誉,管教中队荣获“2017年度工人(五一)先锋号”,中队多个民警也多次立功受奖,被省厅、市局评为“全省监管成绩突出个人”、 “全省监管工作成绩突出个人”、 “全省公安监所管教能手”、全市“百佳民警”、“最美监所女警”等荣誉称号。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