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公安:一面面锦旗背后,是“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生动诠释
来源:明溪县公安局 时间:2019-03-21 15:58
   

    “以人民为中心”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价值灵魂和根本立场。

  如何答好这一时代课题?

  明溪公安始终以服务人民为己任,把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作为干好工作的“试金石”,把人民群众的支持理解作为发展前行的“源动力”,时刻将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头,在查要案、捣窝点、控风险、除隐患的同时,坚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及时帮助解决群众身边最现实的问题,在点点滴滴中汇聚为民服务的真挚情怀。

  “细微之处显真情”。3月13日上午,广东潮州籍群众陈继旭就领着家人,不远千里来到明溪县公安局,希望能与民警李时平拍张“全家福”, 并现场向李时平送上了署有自己名字的锦旗,以感谢李警官为他家找到失散35年的亲人。

  陈继旭与姑姑上一次见面还是35年前,父亲带着时值青年的陈继旭在明溪县枫溪乡见到了多年未谋面的姑姑。因通讯落后,交通不便,陈继旭与父亲回广东后未能再与姑姑取得联系。转眼30多年过去,姑姑的相貌与住处渐渐模糊,陈继旭父亲却思亲之切,希望有生之年能与妹妹再相见一次。在多次找寻无果的情况下,2018年10月,陈继旭通过报警电话联系上了枫溪派出所民警李时平,表达了寻亲的愿望。

  李时平将陈继旭寻亲的事记在了心上,并结合日常工作认真查找辖区潮州籍老年女性。通过近3个月的努力,2018年12月,李时平终于找到了陈继旭的姑姑,陈继旭得以带着父亲与久别的亲人在枫溪乡再次团聚,也才有了文章开头介绍的“全家福”温馨一幕。

  无独有偶,3月14日上午,夏阳乡杏村村民翁某也一面写有“排忧解难,大爱无边”的锦旗送至夏阳派出所,感谢派出所民警及时为他找回离家出走的侄女。

  3月15日下午,挂点瀚仙镇大焦村的扶贫干部为瀚仙派出所民警送去了写有“真情服务,执法为民”的锦旗,感谢民警高效率解决了精神障碍患者林某多年来无户口的问题。

  3月19日上午,刑侦大队收到群众谢某送来一面印有“热心服务,一心为民”的锦旗,以感谢刑侦民警为其追回8.6万元被骗损失。

  ......

  一面面锦旗背后,是明溪公安民警无数个亲民、爱民、为民的工作瞬间,无论是为走失儿童寻找亲人,还是上门为群众办证,亦或是救助受困群众,他们都倾尽全力,力求善果。

  这些本是职责所在,工作本分,但在人民群众眼里就是对他们的莫大关爱,因为工作上一件件看似波澜不惊的小事,对每个群众个体来说或许是人生中的大事。

  人民群众的肯定为明溪公安的奋进发展注入了更多的源动力,明溪公安民警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不移地做党的拥护者,人民的守护者,用真情和实绩展现无愧于时代的新担当、新作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