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党委专题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三明市公安局 时间:2023-03-16 20:21
 

  3月16日,三明市公安局召开党委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公安部党委、省委、市委、市政府党组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研究全市公安机关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刚刚胜利闭幕的全国两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领导人,审议通过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全市公安机关要坚决拥护、衷心拥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确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命令、服从党中央指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着眼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深刻阐释了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作为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战略家的远见卓识,为我们在新征程上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好各项公安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落实省委“三争”行动紧密结合起来,迅速开展多形式、全覆盖的学习宣传活动,全力以赴推动学习宣传贯彻活动走深走实、见行见效。一要永葆忠诚可靠。要从政治上想问题、办事情、抓落实,确保公安工作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持续深化理论武装,结合即将在全党开展的主题教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二要护航发展大局。聚焦实现高质量发展,积极服务和融入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立足公安职能,推出更多的服务保障措施,平等保护民营企业家合法权益,有效防范化解经济金融领域风险,助力把治理效能转化为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三要统筹发展安全。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严厉打击敌对势力渗透、破坏、颠覆、分裂活动,常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持续强化社会面整体防控,严格公共安全监管,不断提高驾驭社会治安的能力水平,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三明。四要坚持人民至上。深入践行“人民的保护神”重要嘱托,持续严打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违法犯罪,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优做实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不断组织、宣传、发动群众,着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平安格局。五要深化改革创新。持续深化法治公安建设、“情指行”一体化、基层基础、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警务信息化建设应用五个重点项目,更好地落实“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高度重视公安人才的培养、使用、保障、激励,统筹好教与学,为做好各项公安工作提供强大的人才保障和本领支撑。六要从严管党治警。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认真履行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政治责任,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持在政治建警上更具体、在机制制度上更健全,在落实执行上更闭环,更加凸显市局对下领导、更加凸显警种和属地条块结合、联动发力,教育引导全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强作为。

 

  市公安局在家党委委员,警务专员,局属各单位、驻局纪检监察组、高速交警三明支队主要负责人在市公安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级公安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派出所全体民警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