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成到南平、三明、龙岩调研指导公安工作
来源:三明市公安局 时间:2023-03-08 14:54

3月4日至7日,副省长、公安厅长李建成深入南平、三明、龙岩调研指导工作,实地检查全国两会安保工作情况,看望慰问基层一线民警辅警,并分别与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座谈。

李建成实地察看了武夷山市公安局景区派出所,三明市公安局三元分局徐碧派出所和徐碧街道北门社区艳青普法工作室、白沙派出所及桃源警务室、沙县区智慧治理服务中心,上杭县公安局古田片区联勤联防派出所、东南区域联合派出所、龙岩市公安局新罗分局红坊镇紫金山警务室,调研“两队一室”改革、基层社会治理、全国两会安保等工作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因地制宜加快探索推进“两队一室”改革,健全完善“两队一室”运转机制,确保警务运行既管用、又有效,让“派出所主防”作用得以充分发挥。建强综合指挥室这个派出所“大脑”,完善统一指挥调度机制,让警令更加快速高效运转,同时注重加强对本地区安全稳定形势的规律性研究,有针对性作出勤务调整、应对处置,更好地支撑主防职责落实。做实社区警务队,将警力下沉至基层一线,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弘扬新时代“漳州110”精神,强化社会治理创新,发挥好基层党组织作用,最大限度整合村居两委、群众组织和派出所力量,建立公安和综治部门定期会商制度,形成一体化治理体系,有效处置风险隐患。做专案件办理队,整合办案力量,提高办案质量,特别是要坚持保安全和保民生相统一,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既强化打击力度,又提升执法温度。落实好预警预防、重点管控、应对处置等措施,全力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确保全国两会期间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李建成还到武夷山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车辆管理所、三明市公安局沙县分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及生态综合执法指挥中心、龙岩市公安局警察培训学校等单位调研。他强调,要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监管,深化隐患路段整治,完善山区道路交通安全防护设施,严查酒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持之以恒推进法治公安建设,加强执法办案管理中心规范运行,从警情流转源头上,强化对执法全流程监督管理,不断提升执法办案质效。持续完善生态综合执法机制,进一步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联动执法,不断提高综合执法能力,在保护生态环境上有更大作为。聚焦公安执法场景面临的复杂情况,开展针对性的实战练兵,提升公安队伍执法执勤能力,更好地打击违法犯罪。

在与南平、三明、龙岩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座谈时,李建成强调,要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引领,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筑牢忠诚警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抓好电信网络诈骗、黄赌毒、食药环等突出治安问题整治,加强公共安全监管,让群众感受到安全就在身边。始终坚持主动服务大局,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跟进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建设,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始终坚持走改革强警之路,深化警务运行机制改革,总结“两队一室”经验做法,提炼“派出所主防”实践成果,抓紧探索推行“市县主战”模式,加大科技建设投入,不断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始终坚持严管厚爱,严格执行各项铁规禁令,加强市县两级公安机关领导班子建设,落实好爱警暖警措施,建设堪当新时代重任的公安铁军。

期间,李建成还到企业走访了解公安机关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关情况。看到坚守窗口岗位的女民警辅警,李建成向她们并向全省公安机关女民警辅警致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节日祝贺和美好祝福。

南平市、三明市、龙岩市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