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三明市公安局 时间:2023-02-25 10:40

2月24日,市公安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意识形态工作等内容,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集中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我们党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全面深化改革,许多领域实现历史性变革、系统性重塑、整体性重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明显提高。我们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命令、服从党中央指挥,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忠实履行好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时代公安机关使命任务。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全市公安机关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树牢“城市主人翁”意识,扎实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全力投入全国两会安保工作,守护一方平安。

会议强调一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矢志不渝讲政治,铸牢忠诚警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结合全党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二要深化法治公安建设、构建现代警务体系,坚定不移强改革,持续一体推进。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推进法治公安建设,切实将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落到实处。要深入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切实提升公安工作智能化和现代化水平。要加快警务体制机制改革,按照“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的定位,大力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三要始终坚持底线思维、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全力以赴防风险,争取工作主动。要深刻认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将意识形态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严密落实工作责任制,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时时抓在手上”的工作状态,抓好主线、筑牢防线、守牢底线,大力提升指挥能力、反应能力、处置能力和综合保障能力,坚决捍卫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四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强化作风纪律建设,持之以恒树新风,弘扬警队正气。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始终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

市公安局在家党委委员,高速交警支队、三钢三化公安分局、局属各单位、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