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举办全市派出所所长培训班
来源:三明市公安局 时间:2023-02-11 08:13

   

  为深入贯彻落实福建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和全省、全市公安局长会议精神,践行“派出所主防”理念,2月6日至10日,全市派出所所长培训班在市人民警察训练基地举办,全市公安机关120名派出所所长参加集中培训。通过此次培训,参训派出所所长更新了知识、开拓了眼界、交流了思想、展示了形象,培训效果远超预期。

  一是领导重视,精心筹划。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柳建忠亲自审阅培训计划并召集研究办班事宜,以《如何当好一名派出所所长》为题到堂授课,多次看望参训学员并提出殷切希望。市公安局党委委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徐东海作廉政教育专题辅导授课,并与学员深入研讨交流。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江长青全程参与,调度督办培训事宜,协调统筹教学资源。组训部门群策群力、积极参与,带班教官全程跟班,严格管理、精心组训,确保了整个培训的质量和效果。

  二是学练结合,注重实效。着眼一线需求,坚持实战导向,开设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廉政教育、基层基础业务、情指行一体化实战、交通安全管理、执法规范化建设、信息化实战应用、舆论引导等课程,组织分组讨论和所长经验分享,围绕“如何当好派出所所长”研讨交流,课程内容既有政治理论又有公安业务,既有集中授课又有研讨交流,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形式多样。组织开展队列训练,每日严格考勤、按时操课,严格一日生活制度,进一步规范警容风纪,强化纪律意识,锤炼过硬作风。

  三是训考分离,严格考核。突出从严从实,坚持“逢训必考”,组织结业考核,全面验收培训成效。全体参训学员服从管理、严格纪律,始终保持了严肃紧张的学风训风,进一步提振了“精气神”、练出了“硬本领”,充分展示了三明警队纪律严明、求真务实的过硬作风。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