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公安局长会议召开
来源:三明市公安局 时间:2023-02-10 09:10

   

  2月9日,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局长会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省公安局长会议、市委政法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22年工作,分析面临形势,研究部署2023年全市公安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柳建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市公安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对三明的重要嘱托,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这一主线,主动聚焦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主动融入和服务市委“抓重大项目,促高质量发展”工作,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三明、法治三明,在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中展现更大作为。

  会议强调一要严防风险隐患,坚定不移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始终把防范政治安全风险置于首位;坚决守好网络阵地,筑起网络安全的“铜墙铁壁”;坚决维护社会稳定,推动各类风险从事后整治转向事前预防;坚决保障民生福祉,努力做到少发案、快破案、攻大案、多挽损。二要牢记重要嘱托,坚定不移护航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紧紧围绕乡村振兴、生态环境保护等全市重点工作,在服务中心工作上展现更大作为;持续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展现更大作为;着力防范经济金融风险、严打经济领域犯罪,在维护经济秩序上展现更大作为。三要深化改革创新,坚定不移推进三明公安工作现代化。纵深推进法治公安建设,切实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纵深推进“情指行”一体化机制,更专业、更精准地支撑警务实战;纵深推进基层基础夯实,围绕“派出所主防”要求,深化“两队一室”改革,增强“三大行动”质效;纵深推进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纵深推进警务信息化建设应用,为公安工作强基赋能。四要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持续政治建警,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反贪反腐,巩固提升队伍教育整顿成效;持续治庸治懒,争当敢拼会赢的“先行者”、务求实效的“实干家”;持续激励担当,树立重实干实绩的选人用人导向,让愿担当、敢担当、善担当蔚然成风。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警务专员,局属各单位、驻局纪检监察组班子成员和三明高速交警支队主要负责人在市公安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全市派出所所长培训班全体参训学员在警察训练基地分会场参加会议;各县级公安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三明车站、三明北站派出所主要负责人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