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柳建忠为全市派出所所长授课
来源:三明市公安局 时间:2023-02-07 08:07

新年伊始,三明市公安局在市人民警察训练基地举办全市派出所所长培训班。2月6日,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柳建忠以《如何当好一名派出所所长》为题,为全市派出所所长培训班学员讲授“开春第一课”。

柳建忠指出,守护平安是公安派出所最基本的职责,防区平安离不开稳固的基层、扎实的基础,夯实基层基础、筑牢平安根基,方能积小安为大安,变平安为长安。

柳建忠强调,当好一名合格的派出所所长,务必具备七个方面履职本领。一是思想要正。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慎独慎微、自警自省,严守廉政底线,做到自身清、自身正、自身硬;要带好队伍,干净待人,严在日常、管在平常,坚守纪律红线,确保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二是底数要清。要全量掌握防区“人、地、事、物、组织”等治安要素底数,通过常态摸底、采集、排查、分析、评估,精准感知各类风险因子,及时跟进核查处置,确保风险隐患发现在早、处置在小。三是心思要细。要树立系统观念,知轻重把全局,想全想细想万一、抓细抓实抓具体,于细微之处见功夫,于精密之处见水平;要坚持目标导向,用担当作为、实绩实效说话,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确保各项部署落到实处;要强化闭环思维,狠抓工作任务发起、执行、结束、检验、反馈等环节闭环落地,提升画句号的能力。四是眼睛要活。要有“眼里有活想干事”的情怀,主动想着担当、想着干事,做好分内之事,担起应尽之责;要心中装着人民,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用心用情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五是重点要准。要善于抓具体工作的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敏感敏锐洞察上级决策部署,因时因势调整工作重心,分级分类管控治安要素,切实抓好各项具体任务的落实落地。六是联动要实。要对内联,加强室队支撑、队队协同,最大限度发挥内部资源效用;要对外联,争取防区相关职能部门支持配合,加强联勤联动,推动基层社会治理水平显著提升;要向上联,主动对接沟通,要资源、要手段、要支持、要保障;要与科技联,向科技要警力、要生产力,让科技为公安工作赋能助力;要与群众联,坚持专群结合、群防群治。七是手脚要快。要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为契机,按照“众详议、快决定、速联办、回头看”要求,紧抓快办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