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公安机关“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会召开
来源:三明市公安局 时间:2023-01-31 21:49

1月30日,副市长、公安局长柳建忠主持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会暨2023年第一次双周工作例会,深入贯彻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会和全市“抓重大项目,促高质量发展”会议精神,对高质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春节期间全市社会大局稳定,治安秩序良好,全警上下舍小家、为大家,有力有效维护了防区安全,让人民群众度过了一个平安、祥和、喜庆的新春佳节。全市公安机关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各级党委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工作部署上来,开足马力、分秒必争,全力以赴守护平安、稳定、和谐,为全年公安工作开好步、起好头。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聚焦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积极主动融入和服务市委“抓重大项目,促高质量发展”工作,争当理论武装的“优等生”、敢拼会赢的“先行者”、务求实效的“实干家”,奋力推动全市公安工作提质增效。一要在“争”上下功夫。始终善谋、善作、善成,更加自觉地把公安工作放到全省、全市大局去审视、谋划,及早部署今年工作;要巩固提升以往抓工作的好方法,精准发力补齐短板弱项,持续抓好“一地一品牌”创建活动,敢打头阵、争做标杆;要坚持领导干部带头示范、市县两级联动作战,用钉钉子精神,一件一件抓落实,做到干一件成一件。二要在“干”上下功夫。切实把讲政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体现在具体行动上,用行动践忠诚。持续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作风,增强想干事的激情、能干事的本领、干成事的劲头,以迎难而上、知难而进的锐劲、韧劲、闯劲,竭力在保一方平安、助一方发展上有更强担当、更大作为。三要在“效”上下功夫。树立“以实绩实效论英雄”的鲜明导向,以闭环思维抓具体、具体抓,坚持联勤联动,善于借势借力,真正把“效”体现在平安稳定、重大项目、群众满意、工作绩效上,用硬碰硬的数据、实打实的成绩,向组织、向群众交出优异答卷。

会议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眼睛瞪得大大”的敏锐性,从严从实从细落实维护安全稳定各项措施,全力积小安为大安,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安定稳定。一要坚决防住风险隐患。高效运转“情指行”一体化机制,持续开展好“一标三实”信息采集,紧紧依靠党委政府,联合相关部门,在早、在小发现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切实守牢防区安全。二要坚决抓好春运交通。认真组织好春季道路交通安全综合大整治行动,严查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加强道路隐患整治,特别是要重点查纠、重点整治农村交通道路,浓厚宣传氛围,引导群众养成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三要坚决保持严打态势。紧盯警情、案情,适时组织针对性强的打击整治行动,快侦快破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现行案件,高效开展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打击治理,综合采取强有力的手段,从源头上防范案件发生。四要坚决强化面上防控。加大社会面警力投放,更足发动好、组织好、培训好群防群治力量,加强群众自发性活动摸排,严格烟花爆竹等危爆物品安全监管,反复排查整治景区和非景区景点、网红打卡点等安全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二级警务专员,局属各单位、驻局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在市公安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级公安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派出所所长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