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长、公安厅厅长黄海昆到三明基层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三明市公安局 时间:2022-12-10 11:12

  

  

  12月4日至5日,副省长、公安厅厅长黄海昆到三明基层调研指导工作,看望慰问一线民警辅警,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以赴做好维护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大田县公安局吴山派出所、尤溪县公安局洋中派出所,黄海昆实地察看派出所“两队一室”改革、执法规范化建设和景区警务室运行情况,详细了解“氏大人评理”化解矛盾纠纷等特色做法。他强调,要围绕“派出所主防”定位,强化综合指挥室情报导侦导防、警情统筹管理、警务支援调度职能,高效支撑“社区警务队、案件办理队”勤务运作,加快形成优化协同高效的派出所警务运行机制。要坚持因地制宜,建立健全中心所与周边所联勤联动机制,提升整体作战效能。要完善派出所办案规定,切实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落到实处。要持续抓好景区和非景区景点安全隐患排查促改工作,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落深落细爱警暖警措施,激发队伍昂扬斗志。

  在尤溪县八字桥乡八字桥一桥路段,黄海昆认真听取典型案例复盘工作汇报,细致检查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情况。他强调,要保持对酒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严打高压态势,在全社会形成警示震慑效应,努力消除因交通违法行为引发的事故隐患。要深入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加强重点车辆管控和隐患路段整治,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事故发生。要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充分发挥群防群治力量作用,不断提升群众交通安全意识。

 

  

期间,黄海昆还到大田县司法局石牌司法所、尤溪县梅仙镇半山村,调研指导社区矫正、乡村治理等工作。
 

  

三明市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